感谢梅赛德斯和41码两位队友

 
    看到磨坊上抱怨队友的贴子,再想想自己国庆这几天来的经历,很有些感触,也发觉很有必要对国庆带我出去的两位队友,梅赛德斯和41码,表示感谢。
 
    或许是我误解了梅赛德斯的晃悠的意思,也或许是错误的码表让我对自己的实力有了错误的自信,我参加了环骑珠三角的队伍。当然,我还是有一点点的自知之明,报名时加了句,要是跟不上我就坐车回,并且也带足了money以应特殊之需。
 
    没有骑过长途,确切的说是骑车不足一个月,日骑没有越过两小时,三十公里的记录,所以,当收到梅赛德斯的短信时我着实兴奋了一阵子。虽然领队告诉我就是随便骑骑,不用准备太多,我还是到磨坊上翻出了好多精华老贴浏览了一遍,也上安全出行版了解了下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三十晚上,我上车店买了两套骑行服加两条备胎和车架,到迪卡侬买好了帐篷睡袋雨衣以及护腕洗漱袋等户外用品,上药店按着从磨坊抄来的户外必备药清单买齐了药,去超市买了点吃的喝的用的,最后还没忘买好了意外保险,两份!
 
    十月一日早上在龙华会合,为了能在八点前赶到,我六点不到就起了床,简单整理后就带着兴奋的心情向梅林关进发,同时也向着我从未体验过的挑战进发了。七点半时我才晃到梅林关,一个半小时走了十多公里,这时的我仍未看清自己的真实状态。打了个的赶到了会合点,骑行正式开始。
 
    第一天的目的地是惠州,骑出去不久我就感受到了压力,上坡怎么也踩不动,走一段就想歇,十点多的时候肚子饿的受不了,早上吃的那点面包片加牛奶根本不管用,在路过一小店补水的时候我赶紧补了一下肚子。
 
    还没到中午我已累的半死,心中已打了无数次退堂鼓,只是碍于面子没有过早地提出来。而队友们却表现出了极大的宽容与热情,在看出来我体力不行后,梅赛德斯在前面骑一段就回过头来看一下,如果我离的远了就停下来歇一会儿,41码则始终保持在我后面,我要是骑不动要歇一下,他也同我一起停下。两位队友同时也一直在鼓励我,也正是这份热情让我虽然一直在退与不退中挣扎,但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
 
    晚上在惠州象头山夜骑了一段山路,到达雷公峡漂流点。山间习习的晚风吹过耳畔,两条腿麻木地做着机械运动,我已记不清当时都想了些什么,抑或是什么都没想。我只知道曾经有一个非常强烈的想法在我脑海中盘旋了好几天,为什么我要拿这美好的七天时间出来自虐。
 
    第二天的目标是到虎门,由于第一晚睡在漂流艇中,腿受了凉,关节炎的老毛病发作,右腿完全不能弯曲,所以一路上我只能用左腿发力,右腿连撑地的力气都没有。这一天完全就是在走走停停中度过。不想再拖累队友,我提出返深或者我先坐车到虎门,梅赛德斯再次鼓励我坚持一下,可以都骑慢一点。同时我也觉得做了这么多准备工作才出来一天就灰溜溜地返回还是有些不甘,于是忍着痛继续赶路。
 
    当晚在虎门找了家旅社,但没有床,依然只能睡在潮湿的地上,这也导致了第三天腿疼的更厉害,而且膝关节处已出现了明显的浮肿,不得已,我用毛巾裹着膝盖继续上路。这一天的行程明显短了很多,在到达广州后临时决定放弃露营,找家宾馆好让我的腿休养下。
 
    第四日在广州绕了半天后,考虑到我的骑行状态,决定再次改变行程计划,放弃了部分线路,改为直接到中山。同时,之后几天的骑行路程也再次被缩短,每日已不足百公里。而这一天最后的实际行程比缩减后的计划还要短,只刚过了佛山,在容桂县城继续住店。
 
    第五日从容桂经中山到达珠海境内住下。
 
    第六日在珠海横琴岛转了一圈,此时的我已实在无力再坚持,体力感觉已经在透支,骑在车上都要睡着,一直靠着风油精火辣辣的灼烧来提神。我也终于向领队提出今天要回深休息,明天的淇澳岛之行我不能再坚持了。梅赛德斯和41码两位队友再次表现出了对我的宽容,陪同我一起去九洲港买了回深的船票返深。
 
    至此,十一骑行的计划在一而再,再而三的缩减之后终告结束。两位队友想要的骑行乐趣在我的拖累下一定是很郁闷的,在此深表歉意,也更要感谢你们一路上的宽容与帮助。
 
    如果要问这次旅行给我最深的感触是什么,那一定是好的骑行队友比什么都重要,不管是对我还是对梅赛德斯和41码来说。所谓的意志与耐力的磨炼,那只是一时,或许我根本就没有体会到真正的磨炼。当回过头再去看走过的路时,留下了最深刻印象的还是队友们无私的帮助与鼓励,谢谢你们。
此条目发表在旅游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