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虫背后的那点事儿

    在很久以前,用过一个叫木子版的QQ,可以显示对方的IP,城市,甚至在哪个网吧有些都能知道,那时自鸣得意地用此骗过不少人,比如可以称自己是黑客,或者骗一些网友说就在你附近等等。后来,木子QQ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更新了,再后来,又有了新的类似好东西,珊瑚虫QQ可以用,再再后来,腾迅TM出来了,至此以后我一直都只用TM,也就没有再用过显IP版的QQ。

    最近珊瑚虫出了点不小的事儿,才知道原来他一直都在继续着。这漫天乱飞的关于珊瑚虫的负面报道和指骂让我觉得着实有些不怎么爽,那些骂的人至少也都是曾经用过的吧,现在人家落魄了,你也一反原来追捧的态度,跟着掉过头来咬人家。什么捆绑插件了,什么强制安装某些组件了,什么靠这个赚钱了,都成了让这些人义愤填膺的事儿。官方的QQ一直在那儿摆着呢,自己非要脱光了裤子往流氓堆里跳,完了再说别人强奸了你,谁强奸谁啊。

    倒不是说要为珊瑚虫鸣不平或是支持腾迅的打击侵权行为,对于外人间的这档子纠纷,我向来只是爱看看热闹。鲁迅先生都说过的,中国人的劣根性嘛,咱也只是个普通人。

    珊瑚虫只是个个案,至少在我所关注的领域内,每当有公司被迫解散,或者个人的行为被指控时,总有很多人出来报料,其不不乏一些枪手类的小角色,但也有不少趁热瞎掺和的,其中又以落井下石,痛打落水狗类的负面声音居多。似乎是那些善打马后炮的,总想借机表明自己的高明或是什么。

    推而及已,这点不爽很值得反思一下,我一定也做过不少类似的事后诸葛的恶心事,别人看我的态度大概也如我现在的感受一般强烈吧。本着已所不欲勿施于人的精神,这样的事以后一定要克制,要少做,尽量不去做。

此条目发表在生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