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没什么,就是觉得不幸福

  那天公司周会,同事雷子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是的,每天的朝九晚六,每天的711,每天的开电脑关电脑,每天的工作学习……这一切都已经在身体里形成了固定的生物钟,不用给自己提醒,自然知道接下来应该做什么。

  正是因为最近没什么,所以觉得不幸福。

  我本以为只有我自己是这样,平淡无奇的生活,平淡无奇的人生。

 

  我又想起了许多年前看过的那个片断,一桩高级谋杀:杀手让一个科学家看了一幅画,当晚科学家就自杀了。画里其实没有什么,只是一些线条,一条一条的,相差无几。这些线条的起点和终点都在一起,只是中间弯曲的程度稍有不同。聪明的科学家看出了这幅画的意思,这些线条就是他每天的生活轨迹。

 

  几年前第一次看到这个片断时我吓出了一身冷汗,我的生活轨迹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每天早上从床上坐起来的那一刻,我就看到了今天一天我会做什么,每件事在几点几时几分,会有什么人在场,每天的误差都不会超过多少。

  好在,我的懦弱让我最终没能学那位科学家,以后的生活也逐渐有了一些改变,自己强迫着自己去改变。

 

 

  北京的这个冬天来的确实有点早。

 

DSC_0022 

DSC_0042

DSC_0043

DSC_0047

DSC_0051

DSC_0053

DSC_0057

DSC_0061

此条目发表在爱好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 Responses to 最近没什么,就是觉得不幸福

  1. 说道:

    好漂亮的雪孩子!

  2. 小卫说道:

    北京的雪很大。

  3. xin说道:

    你那幸福的肋骨呢?

  4. 说道:

    谢谢你们的评论,其实我很幸福 🙂

  5. 说道:

    其实平淡未尝不是一种幸福。拍的很棒!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