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充满激情

  不是为了活着而活着

  更不是为了工作而活着

  人生应该是个体验的过程

 

  白头发越来越多,身体越来越弱,却还在为将薪比薪而计较着,还在为买到便宜货而算计着,也还在为窗外风景独好,要不要请假扣工资去享受下美丽而纠结着。。。这样的人生不如早点终结。哦,我又太过于偏激了,年华的老去并没有带给我心理的成熟。

 

  自由散漫的生活过惯了,渐渐的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好几年前就有很好的朋友对我说过:年纪青青就已经开始贪图享乐了,以后怎么办!是的,太过于安稳的环境已经让我变化太多,不曾改变的是我依然还那么的愤世嫉俗,依然还那么的自命不凡,依然还那么的冲动暴躁。

 

  虽说男人三十才而立,可是等到三十岁的那一天,是否还有激情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是否还有精力放弃其他羁绊专心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也许,这些自由的日子将来会非常的羡慕,也很难再拥有。

 

  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人也都有对美好生活的期望,但所有美好的东西都不会凭空掉下来,又恰好砸在自己头上,所有的未来都要自已去创造。也许,你能找到一条捷径,但是,我不相信自己会有太好的运气,我不相信那个不知道存在于何处的上帝会特别的眷顾我,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也只有普通人的梦想,只有普通人的期望,我的未来也是跟普通人一道,亲手去创造。

 

  老罗说每个男人都应该有一次创业的经历,但是,创业这个词太过于神圣,我只想做好一件自己喜欢做的事,只一件就好,这个过程结束后也能给自己的未来铺下一块稍高一点的垫脚石。我不求有多伟大的事业,事业这个词也太遥远,我的自由散漫也注定了我不善于此道。一个更能让自己接受的可能是,与三两个朋友一道,做出一点东西卖掉。

 

  做点什么呢?其实遍地是机会,不要担忧着自己所处的行业将要被淘汰,不用顾虑自己想做的事情竞争太激烈,所需要考虑的仅仅只是自己有没有恒心有没有毅力将这件事坚持下去,做到最后。

 

  在我熟悉的领域里,找自己最擅长,最感兴趣,同时在自己的判断里也具有一定的前瞻性跟未来发展潜力的事,坚持做下去。

 

  这条路一定会非常的曲折,也许我能找到志同道合又能一起合作的伙伴,互相鼓励着,共同朝着目标前进,也许,我只能孤军奋战,一个人走夜路。

 

  更令人沮丧的是,也许有一天我不得不停下脚步,不论是来自外部的原因,还是来自于我自身的,这都没有关系,至少,我曾经努力过,至少,我曾经离梦想是那么的近。

 

  奋斗的路上充满汗水,但更多的会是对未来的迷茫,唯有激情能让我再次振奋精神,振臂高挥,也许,未来我对自己说的最多的话将会是,我还年轻,我还有的是时间跟机会。

 

  虽然,我一直觉得,年轻与年老的区分不是这样的。年轻时我们都希望把自己扮老,而当年华不再时,我们却不大愿意承认这个事实。所以,那些总是意味深长说着别人还年轻的人们,你们一样也不老。我也一样不老,至少,我始终有一颗不肯老的心。

 

  而且,越老越要有执着的入迷精神,才会活得有意思。不是么?

此条目发表在生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